"我们需要真正教育我们的创作者如何以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业务,如何真实地做人,以及如何照顾好自己。重要的是要划清界限,你作为一个人就是你的真正价值。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、粉丝或业务数字。你的价值是你作为一个人的价值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其次,你必须能够休息,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有 21 天或 14 天的假期一样,让自己休息一下,重新调整心态,面对重要的事情。其次,你需要把手机收起来,每天开启飞行模式,因为我们中的很多人,不仅仅是创作者,一不小心就会在睡觉前浏览网页"。- 卡尔-麦(Karl Mak),Hepmil Media Group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
"你真的需要了解支付账单的方式,尤其是在亚洲。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。在美国,科技公司为每千次浏览支付 10 到 15 美元。而在印尼,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1 美元,在新加坡为 3 美元。由于亚洲的 CPM 很低,你需要其他收入来源,这就是为什么我将其提炼为多个收入流。第一层是您的 CPM,它无法支付账单。几乎总是这样,您需要第二层收入,通常是品牌交易。品牌交易将构成你的大部分收入。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和不同的心态,因为你面对的是专业的营销人员和广告商,他们总是匆匆忙忙,时间紧迫,对服务交付的要求很高,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这样的服务"。- Karl Mak,Hepmil Media Group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
"在一个非常极端的层面上,你不可能带着家人逛商场而不被打扰。你永远不可能不被人认识,就像一只墙上的苍蝇,在一个没有人知道你是谁的房间里,这是他们怀念的一种有趣的感觉。成名这件事更难以启齿的是,你会因为持续的多巴胺刺激而失去理智。你需要不断发帖,不断获得参与度,长此以往,就会导致倦怠。他们个人和创意方面都会倦怠。他们会陷入身份危机,真实身份与屏幕身份混为一体,让他们产生'我到底是谁?如果你去吃饭、度假或度蜜月,一切都会被记录下来"。- 卡尔-麦,Hepmil 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
Hepmil Media Group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l Mak 和Jeremy Au谈论了三个主题:
1. 病毒记忆创始人: 卡尔分享了 SGAG 的诞生故事:在新加坡管理大学(SMU)就读期间,他和联合创始人艾德里安(Adrian)花时间创建了一些副业。2012 年,新加坡麦当劳的咖喱酱用完了,这一罕见的头条新闻激发了他们创造病毒式流行语的灵感。这促使他们创建了 SGAG,在 Facebook 页面上发布漫画,并迅速走红。当他们看到自己的漫画每周吸引数百万新加坡人参与时,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影响力的潜力。他们最初通过销售 T 恤衫来盈利,但很快发现难以为继。他们受到 BuzzFeed 和 Vice 的启发,转而将品牌融入内容,并与 Scoot 航空公司合作,获得了首次重大突破。
2. 2. Hepmil Media 的演变: 尽管面临各种挑战,如2018年与一家大型媒体公司的并购失败,但他们坚持不懈,重新规划业务,实现了显著增长,目前公司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200名员工。卡尔介绍了他们如何进行地域扩张(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,覆盖1500万年轻人),以及如何通过Hepmil Creators Network等新的垂直领域来支持TikTok等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。这使他们成功获得了 A 轮融资,到 2021 年,他们开始涉足社交商务,利用其网络在越南和菲律宾进行流媒体直播销售。
3. 成名的代价: 卡尔反思了人们希望成名的原因以及随之而来的挑战。他将人们分为三类:有创意的艺术家、意外成名的人和出于虚荣心寻求认可的人。他强调了成名的弊端,如失去隐私和不断发布内容的压力,从而导致倦怠和身份危机。他还强调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,建议创作者多休息,并将个人身份与网络身份明确区分开来。他分享了自己在 COVID-19 期间的应对机制,如跑步和骑自行车,这有助于他管理压力和保持心理健康。
杰里米和卡尔还讨论了意外成名的影响、媒体消费性质的演变以及内容创作者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战略。
由 Evo Commerce 提供支持!
Evo Commerce 在新加坡、马来西亚和香港销售物美价廉的保健品和个人护理电子产品。Stryv 品牌通过其在线零售渠道和实体店销售沙龙级优质家用产品,并采用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渠道。bback 是宿醉治疗产品的领导者,在该地区拥有 2,000 多家零售店。了解更多信息,请访问 bback.co 和 stryv.co
(01:34) Jeremy Au:
嘿,早上好,卡尔。
(01:35)Karl Mak:
Good morning. 早上好
(Jeremy Au:
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。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自己吗?
(01:39)卡尔-麦
我叫卡尔。我是 Hepmil Media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。我们是一家新媒体数字公司,总部设在新加坡。我们的业务遍及东南亚,我和我的联合创始人于 2015 年创办了这家公司。我们的业务有三大支柱。第一个支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业务。这也是我们从第一天起就开始的业务。我们在新加坡创办了 SGAG,并将其扩展到该地区的马来西亚 MGAG。我们收购了一家名为 MRCI Indonesia 的公司,这就是我们的内容和出版支柱。如今,我们通过这项业务接触到约 1500 万年轻人。到了 2020 年,这项业务得到了发展,我们开始进入第二个支柱领域,即 Hepmil Creators Network(简称 HCN)。这是一个创意网络,真正帮助 TikTok 等新平台上的年轻内容创作者。我们帮助他们实现货币化,获得机会,帮助他们做大做强,成长为一名创作者。因此,这确实让我们扩大了整体业务。2021 年,由于创意网络的扩大,我们得以进行 A 轮融资,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。
在过去的几年里,COVID 的业务不断发展壮大。最近,在过去的六到九个月里,我们推出了社交商务部门,这是我们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支柱。基本上,我们会在我们的网络中寻找一些最有影响力的人物,并让他们进入直播渠道,如 Shopee、TikTok Shop 等。我们将商家和品牌引入这些渠道,帮助他们进行销售,就像在中国发生的那样。我们正在越南和菲律宾开展这项工作。总而言之,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业务。我们在东南亚的六个办事处拥有约 200 名员工。
(03:17)Jeremy Au:
哇。太神奇了。我们得从头说起,基本上就是,你是如何起步的?我知道你们是从大学时代开始的。是怎么开始的?
(卡尔-麦
是的,非常非常偶然。我的联合创始人叫艾德里安,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。我们当时在新加坡管理大学(SMU)读书,觉得很无聊。老实说,我们都不太喜欢上学。我们都在经营自己的副业。因此,我们从第一天起就知道,我们不会走企业这条路,我们也知道,我们不会得到那些银行实习和咨询实习的机会。因此,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建立自己的副业和业务。所以在课堂上,我们经常分心做其他事情,对某些模块不太感兴趣,我们也会一起竞标模型。
因此,我们最终只能在超级无聊、非常枯燥的特殊课堂上上网。我们看到,有一则非常有趣的新闻,说新加坡麦当劳的咖喱酱用完了,而在新加坡这样一个非常小的国家,我们时不时不会看到很多大新闻。有的时候,我们的生活非常枯燥,而那天,出于某种原因,咖喱酱的新闻成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。我们觉得很好笑 我们想,伙计,这真是个独特的时刻。我们还打算下课后去麦当劳吃炸鸡块呢
然后我们就想 "哇 没有炸鸡块了" 大家都吓坏了 还有很多键盘侠在开玩笑 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备忘录,早在 2012 年,这个备忘录就叫 "你为什么知道",这个愤怒备忘录模板非常流行。因此,我们制作了这个名为 "你为什么知道麦当劳掘金 "的备忘录,并将其发布,我们创建了一个名为 SGAG 的新页面,全新的页面。我们上传了这个备忘录,并在上课时分享到我们的个人主页上。于是,坐在我们旁边上课的男生和女生都看到了这些备忘录,他们开始分享,很快就在大学里火了起来,很多年轻的孩子都开始分享,然后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。
很快我们就觉得,哇,这太棒了。很多年轻人都参与了这个备忘录,有几百个赞和评论。这就是早期的 Facebook,对吧?就在第二天,我相信新加坡地铁系统发生了故障,而这是几周内零星发生的一系列故障。于是我们又开始制作备忘录 其中一次故障发生时,我们正在地铁里。于是我们就在车厢里制作漫画,漫画就这样在网上疯传。很快,我们就完全上瘾了。从周末的英超比赛到新加坡当地发生的一切。雾霾从印度尼西亚袭来。我们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备忘录。这让我们非常非常上瘾。很快,Facebook 推出了分析功能。有一天,我们登录了 Facebook Analytics 的第一个迭代版本。仅仅通过每隔一天发布几条漫画,我们就在没有任何付费媒体、没有任何营销费用的情况下,每周接触到大约一百万新加坡人,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太疯狂了。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搜索《海峡时报》的订阅情况。当时的订阅量是 120 万。我当时就想,哇,仅仅是两个孩子发布的备忘录,我们的订阅量就达到了全国性报纸的订阅量。我就想,这背后肯定有商业价值。当我们决定全职做这件事时,我们的第一个商业模式就是卖 T 恤,对吗?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。我们做了任何其他有抱负的年轻创业者都会做的事,我们做了最容易上手的T恤衫。我们卖出了6000件T恤衫,我想是在推出的头两天。这真的很不错,因为这给了我们一笔不错的种子资金,让我们有了继续迭代的跑道,并想出了我们要用这笔钱做什么。
但我们很快意识到,销售 T 恤衫并不是我们擅长的事情,因为我们要处理 6000 份不同尺寸、不同颜色、不同地址的订单。我们不知道如何正确包装 我们弄错了订单。我们有客户支持问题,因为人们都在抱怨没接到订单,我们就坐在地板上,连续两周每天都在包装T恤,我们就想,伙计,肯定还有其他的商业模式。我们不能把 T 恤卖给这个庞大的社区。所以我们在第一次运行后很快就放弃了T恤衫的商业模式,我们想知道我们该如何利用我们所拥有的巨大影响力。因此,在 2014 年,当我们全职投入到《西部世界》时,我看了很多。
我知道我看了美国的Vice和BuzzFeed,他们正在蓬勃发展。他们在疯狂增长,我意识到他们是通过将品牌融入内容来赚钱的。我看了很多他们的内容,我就想,"嘿,没有人这样做。"没有人真正把品牌融入到这种病毒式传播的内容中" "我们做的和BuzzFeed做的很像"
于是我开始考虑把漫画卖给品牌的可能性。品牌会买漫画吗?毕竟,我们的每条漫画都能影响二三十万新加坡人。这肯定比杂志还多。这可能比很多广播频道还要多。于是,我们开始销售备忘录,但显然不是很成功,因为很多决策者都是不同时代的人。
他们不明白我为什么要买备忘录?所以生意很不景气。但我们非常幸运。有一天,新加坡航空公司新推出了一家名为 Scoot 的航空公司。他们试图成为一家与母公司不同的时髦航空公司。他们试图做得很酷,用黄色的品牌、漫画和卡通来装饰他们的艺术、他们的品牌和艺术。我们看到,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,他们开通了飞往韩国首尔的航班。我记得那一周,朝鲜向南部岛屿发射了导弹,而 Scoot 在同一天推出了航班。
所以我们做了一个备忘录,你们在干什么?为什么要把新加坡人送上战场?通常,当我们制作关于公司的备忘录时,公关部门就会抓狂。他们通常会屏蔽我们,或者不理我们,或者干脆不回应。但是,Scoot 第一次做出了回应。一个品牌做出了回应,而且他们的回应非常厚脸皮。他们说,"嘿,这是个玩笑" 你们为什么这么害怕?如果你们想去,如果你们的粉丝想去,我们会给你们 10 对门票。就这样 他们兑现了 他们给我们发邮件说,嘿,这里有 10 句话,你们可以和观众分享。我当时就想,哇,这些家伙真酷。首席营销官说,嘿,你们为什么不进来喝杯咖啡呢?我们还以为有麻烦了,因为在新加坡,别人邀请你喝咖啡,通常都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。你们想通过这个网页达到什么目的?
我们就说,我们想赚钱,我们正在想办法。然后她告诉我们,嘿,你们为我们做的那个备忘录,在社交媒体上给我带来了大量的病毒式关注,让我在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我为团队设定的所有 KPI。她就说,如果我把未来六个月的整个营销计划都给你怎么样?我要推出的每一条路线,每一个活动和折扣,我要做的每一件事。然后呢,你只要想出一些笑话来取笑我,我就给你钱。她就说,要多少钱?20分钟,六个月 我就说,一个备忘录一千美元。所以我们第一次就赚了两万块 她签了字,我们也取笑了他们,之后他们就消失了。六个月后,他们就销声匿迹了
我记得我又给很多客户打了冷电话 嘿,你想和我们合作吗?那次活动后没有人答应,但有一天我周一早上来到办公室。我大概收到了 15 封来自潜在营销人员的邮件。有百事可乐 有名胜世界 所有这些了不起的品牌都写信给我,说 "嘿,我们想和你谈谈合作的事,祝贺你赢了"。
我当时想,"我赢了什么?祝贺什么?" 然后他们告诉我:"嘿,上周五晚上,在新加坡举行的极富盛名的营销颁奖典礼上,你赢得了五项营销金奖。赢得一个目标已经很不容易了。你赢得了 Scoot 的五个奖项,我们当时想,什么?没人告诉我们,你是认真的吗?他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们?这是真的 我们打电话给斯库特,他们说,好极了 我们赢了 事实上,因为赢了五场比赛,他们有的升职了,有的离开了。我们开辟了新的商业模式,这正是我想通过Scoot和BuzzFeed建立的模式。这改变了我们的历史。我们现在仍在采用这种商业模式。如今,我们不仅将品牌整合到备忘录中,还将品牌整合到视频和创作者内容中。我们就是这样起步的,这是一个非常难以预测、近乎随机的故事。
(11:25)Jeremy Au:
哇,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。我的意思是,这听起来像是第二次创业,对吗?第一次显然是在备忘录方面,但第二次是从商业模式的角度。有趣的是,你做了一个决定,从备忘录开始,然后继续探索业务。你有没有想过,我们做点别的?你有没有想过,我应该继续做 SGAG 吗?因为有了一个备忘录,然后你就发现了商业模式。你做了一件 T 恤衫,当时是怎么想的,说 "我想继续做 SGAG 和整个团体的生意"。
(11:54)卡尔-麦
当然。我是说,我发现这段旅程。它充满了起伏。我记得这件事发生在 2018 年下半年到 2019 年上半年。其实我们在 2018 年已经非常接近并购了,新加坡一家非常大的媒体上市公司找到我们,他们说,嘿,我们有所有这些老媒体,他们是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构。
他们说,嘿,我们需要你们的受众。我们需要你们的流量。我们需要你们的创意。我们需要你们的出版物。我们进行了尽职调查。我们当时是一个小团队,大约 40 人。他们说,嘿,你们盈利了。你们的收入并不高,我们可以收购。他们有并购记录。如果你是独立的,你可能知道我说的是谁。因此,他们有惊人的收入倍数,他们会在这个倍数内进行并购。我当时想,哇,为你们工作并不性感,但你们支付的倍数很高。当时我们的业务已经开展了三年。我们当时面试了首席执行官。我们见了董事会,见了首席运营官、首席财务官、科布-达什(Cobb Dash)。我们做了6个月的尽职调查,并打算锁定5年。那是他们的任期 五年 哇哦 当然,当然,国民服务 我们就当是国家服务 就这么办 他们同意了 原则上,我们有一个评估范围 他们同意了 所以我们才走了这一步 交易当天,他们把条款表递过来 这与我们之前达成的协议相去甚远 以至于给我们报价的人不敢直视我们的眼睛 他只说了一句 "对不起
我们非常失望 那年我们刚满 30 岁,简直快要哭出来了。我们甚至没有说 "不" 什么都没说 我们站起来,冲出流产室,离开了,我们又被打败了。在接下来的六到九个月里,我个人陷入了一个漩涡,我想,也许这不值得我再花时间了。也许这就是路的尽头。也许我应该干点别的。我们的收入低至个位数百万,虽然有利可图,但并没有我在 2018 年所期待的那种振奋。19 年是艰难的一年。收入放缓。于是我想,也许我应该去一家科技公司工作。也许我应该去旧金山工作,积累一些经验,做点别的事情。也许我还不够好。我脑子里有很多这样的想法。我告诉我的团队,给我几个月时间。我只想进山洞,就像你说的,想想下一步,想想公司。
我记得上班的时候 我每天就坐在会议室里上网、看 YouTube 视频、读书。我不想参加客户会议。我不想参加管理层会议。我只想思考。我跟你开玩笑呢。有那么一刻,我想,哇,你为什么要做一个爱抱怨的创始人?
你现在为什么这么软弱?因为你有能力改变这家公司的命运。你有一切力量和能力扭转局面,停止抱怨。回去工作,做点什么。别再逃避了 还有 我就是这么做的 我开始看书。我记得我买下了 2019 年的所有顶级商业书籍,读了又读,读了又读。就在那一刻,我灵光一闪。我当时想,如果我们为创客们创建一个商业网络呢?如果我们创建一个网络来帮助这些新创客呢?我想到了即将爆发的 TikTok。那是 2019 年年中。TikTok刚刚收购了Musically。我当时就想,这个疯狂的应用到底是什么? 这些Z世代的人都在跳舞?我不明白 但我想,如果这是下一个 Facebook 呢?会不会就此火爆起来?会有这么多创作者和品牌出现,整个生态系统都会被打乱。就在那一刻,电灯泡改变了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,也改变了我作为创始人的发展方向。
(Jeremy Au:
是啊,太神奇了。有趣的是,你在谈论创作者的业务,对吗?还有一部分是人们想成为创客。你能对比一下这两件事吗?
(15:39)卡尔-麦
每个人都想出名。我认为在这个社会资本的新时代。拥有追随者、社区和观众真的很强大,从最基本的你得到免费的东西开始。很多人想要这样,因为你能得到免费的东西,对吗?如果你有 10,000 个粉丝,你就能得到免费的东西。如果你愿意,这还会带来一整套特权。与此同时,拥有大量粉丝并不意味着你作为企业或创作者在经济上会取得成功。我记得我告诉过我的一些早期员工,他们意外成名是因为他们开始出现在 SGAG 的视频中,我们开始在视频中标记他们的个人 Instagram 简介,几个月下来,他们中的几个人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关注度。
于是我看着他们说,嘿,有一个机会,你可以在明年成为一名全职创作者。但作为一名创作者,你真的需要了解什么才能付账单,因为我们生活在亚洲。亚洲的创客模式与美国截然不同。例如,在美国,如果你在 TikTok、YouTube 甚至 Facebook 上的点击率很高,也就是视频内容的点击率很高,那么 CPM,也就是这些科技公司支付给你的每千次浏览的费用,在美国是非常高的。我们说的是每千次浏览 10 到 15 美元。但一旦你来到亚洲,你在印尼能拿到一美元。在新加坡,每千次浏览可获得 3 美元。我们还生活在新加坡这个小国,在那里获得数千次浏览量是非常非常具有挑战性的。再加上非常低的 CPM 率。基本上,你无法从这些科技公司赚钱,而在美国,像 MKBHD 这样的大型科技评论公司,只要每个 YouTube 视频有数百万的浏览量,一年就能赚到一百万美元。因此,这是他们唯一的商业模式。但在亚洲,由于 CPM 很低,你需要有其他收入来源。这就是我如何将其提炼为多种收入来源的。在亚洲,我们认为这就像多层芝士蛋糕或kek lapis蛋糕。你需要有多层。第一层是您的 CPM,它无法支付账单。老实说,这是非常低的。如果你很成功,如果你很幸运,你希望每月能赚几百美元。但你几乎总是需要第二层收入。而第二层往往就是你的品牌交易。你的品牌交易将占大多数。我说的是你收入的 90% 以上,与品牌合作需要特殊的技能,需要完全不同的心态,因为你说的是与营销人员、广告商合作,他们是专业的,他们总是很匆忙,时间很紧,他们期望一定的服务水平,而许多年轻的创作者无法提供。
(18:05)卡尔-麦
这正是我发现的差距。年轻的创作者通常只想要免费的东西,他们只想制作优秀的内容。他们不会深入到内部进行报道。他们不会按时提交内容。通常情况下,他们不会为你赶工。更多的时候,会有很多冲突和矛盾,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营销人员会说,我不想和这些 KOL 或有影响力的人合作,因为他们让人头疼。但事实并非如此,因为我们有机会提供服务。这就是我们。这就是作为创作者在商业方面的不同之处。有大量的工作,繁重的工作,枯燥乏味的工作。
还有行政管理。如今,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政府都在关注内容创作者,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税收来源。他们不用缴纳所得税。他们没有申报所得税。东南亚的每个税务部门都跟我们说,你们需要确保你们的创作者缴税,因为他们收入可观,却没有按照传统的方式申报。许多创作者不知道如何去做。在越南、菲律宾等国家,要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。你需要适当的账目、适当的文件和收据,而创作者没有这些。因此,这是我们发现的另一个真正令人头疼的问题,我们为创作者解决这些问题,而不仅仅是做一个创作者,做有趣的事情,获得免费的东西。这里面有很多误解。我就是这么分析的。
(19:17)Jeremy Au:
我喜欢用两种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。我相信人们,外面有两类人,对吧?一类人是,我怎样才能成名?就像你说的,另一类人是,作为创作者,我如何赚钱?也许我们可以从第一类人开始,对吗?从你的角度看,人们为什么想成名?我的意思是,你见过人们成名。你见过想成名的人。你见过现在出名的人 习惯了出名 所以,从你的角度来看,我相信你对人们为什么想成名有不同的看法。
(卡尔-麦
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。我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问题,我也想了很多。我把它归纳为两大类,也许是三大类。第一类是我认为这群人是艺术家。他们是有想法的人。他们是有灵感的人。他们是热爱创作的人。与我共事的很多人都是艺术家。他们有痒痒的感觉。他们有创意,他们分享他们的想法。他们希望像传统艺术家、画家、素描、速写一样,与世界分享他们的想法。我认为,当前的艺术形式是内容创作,对吗?于是,他们有了创意的痒处,他们通过在社交媒体上、在平台上、在潮流中表达自己来搔痒,然后他们就出名了,因为人们认可他们的作品,认可他们的技艺。
我认为,第二类人是偶然成名的。就像我的共同创始人一样,你并不打算这样做,有时只是为了好玩,你不小心发布了一些东西,或者你只是想了解一下社交媒体,发布了一些东西,然后 "砰 "的一声,你就有了一大堆粉丝。最近,我的一位员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创作者,也不是演员,我们去看了他在 Instagram 上的个人资料,他有 75000 名粉丝。我们就想,什么?他是个视频导演,后端人员。我们想,等等,什么?然后我们意识到,他只是在用视频记录每天的所思所想 关于他对糖的渴望,与自信心的问题作斗争。他每天都在独白,向全世界分享他的想法。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聚集了 75000 名粉丝。这就是第二类,比较偶然。
第三类,我会把他们归类为出于更自恋的原因而成名的人。他们想要漂亮,想要英俊,想要被认可,想要受欢迎。毫无疑问,这样的人很多,对吗?我认为这是我对他们的三大分类。
(21:24)Jeremy Au:
出名有什么坏处?
(21:26)卡尔-麦
在一个非常极端的层面上,你可以看看勒布朗-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。你甚至可以看看我们的总理黄遵宪。你永远不可能和家人一起逛商场而不被打扰。首先,你永远不可能不被认出,在一个房间里蝇营狗苟,没有人知道你是谁,这是他们怀念的一种相当有趣的感觉。你总是会有人向外张望,窃窃私语,哦,我能拍张照吗?从这个意义上说,你失去了隐私感。我还认为,这个行业或成名过程中更难以启齿的部分是,你会失去理智,因为多巴胺会让你兴奋。你需要不断发布信息,获得参与度,如此循环往复,时间一长,你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话,他们就会倦怠。从个人角度来说,他们倦怠了。从创意方面来说,他们也会倦怠。他们几乎陷入了身份危机的漩涡,你的真实身份与你的屏幕身份融为一体。我到底是谁?这几乎也成了一种坏习惯,你需要记录一切。如果你去吃饭,如果你去度假,如果你去度蜜月,一切都会被记录下来。
你总是用手机拍摄,老实说,周围的人确实很烦。我在社交媒体上不是一个很公开的人,但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是。每次我们出去吃饭或旅行,周围的人都在拍啊拍啊拍。我就想,嘿,我只想和大家聊聊天。但这是不可能的,因为每个人都很抱歉,我需要编辑。我需要发布。我要评论 我需要这样做,对吧?因此,这就变成了一个非常乏味的、几乎耗尽所有精力的社交媒体循环,这是很危险的。如果你没有意识到,不清楚如何跳出来重新设置,你就会螺旋式下降。我见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。
(23:01)Jeremy Au:
这听起来像是禅宗的反义词,在禅宗中,你应该与自己同在,而现在你每天的想法中总是有一个我不知道是观众还是眼球的表象。人们是如何面对这种情况的?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总是一心二用,对吗?比如我在吃这个寿司,我的观众会怎么看我吃这个寿司?我肯定有人会抱怨,也有人会想。
(23:23)卡尔-麦
我们给创作者的建议是,嘿,除了《税务 101》,我们还需要真正教育创作者如何可持续地开展这项业务。如何真实地做人,如何照顾好自己,对吗?我们的许多人都很年轻,我们的许多创作者都很年轻,我们的网络上有 1600 名创作者,我们定期举办关于如何从精神上和身体上真正关爱自己的研讨会。我认为,重要的是要能够划清界限,你作为一个人,这才是你真正的价值所在。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个人资料。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粉丝。你的价值不在于你的数字和商业数字。你的价值在于你是一个人。这是最重要的。
其次,你必须能够休息,就像任何工作都需要 21 天、14 天的假期一样,你需要能够关机、精神复位,并与重要的事情在一起。重要的亲人,甚至是你自己。我们会告诉客户,你已经退出了,对吗?所以,我们几乎总是教育他们,你需要这样做。我认为,下一步是真的能够把你的手机收起来,能够在可能每天的基础上进入飞行模式,因为从字面上看,他们会是,我们中的许多人,不仅仅是社交媒体上的创作者,如果你不小心,你会在睡觉前滚动。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前一天晚上你发布的帖子的表现如何,然后你就开始一天的工作,查看你的社交媒体。长期如此高强度地使用社交媒体会有副作用,对吗?我们仍在了解其副作用,但可以肯定的是,已经有很多关于其有害影响的文献和研究,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影响。
因此,我们必须确保他们能够打开飞机模式,关闭通知,关机。如果他们遇到危机,创作者有时会进入危机模式,也许他们不敏感,也许他们说错了话。这时,我们的团队就会介入。他们会走进来,和你坐下来,为你提供咨询,真正帮助你确定下一步该怎么做。在法律方面也是如此,有些创作者会遇到法律问题,我们就会介入,真正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,帮助他们解决问题,因为很多时候,创作者就像单打独斗的创业者。他们没有团队。他们不知道该做什么,他们完全迷失了方向,他们陷入漩涡,他们失去了同步,这让人看了非常难过。因此,我们在这个支持网络中帮助他们,这就是我们给他们提供建议的方式。
(25:35)Jeremy Au:
有趣的是,随着时间的推移,你肯定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业务,对吗?就像你自己直接制作备忘录,与团队合作,然后发行,然后合作,现在又支持新的创作者。我认为,在过去的一年半里,你的业务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。你能分享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?
(25:52)卡尔-麦
当然可以。我们开始在马来西亚、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制作备忘录和搞笑视频,但我们意识到,要像在新加坡那样实现规模化发展有很高的门槛,因为我认为在一个外国拥有一个非常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页面,这本身就是一件有风险的事情,很多地方政府、外国政府都不会喜欢,对吧?虽然我们不搞政治,也不发表观点文章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我们并不严肃,但本质上还是有一定风险的。因此,我认为我们无法真正扩大到在新加坡所达到的重要水平,这也不是因为有人对我们施加压力。
从本质上讲,这非常困难。我们面临的挑战就像我们的《SNL》剧组,对吧?三年后,他们都想独立。或者他们都想做点别的事,尝试别的东西。当然,这是人之常情 不幸或幸运的是 作为创始人 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我们必须经历下一批又下一批。所以,如果你在换人,就像你的足球队每三年要换 11 名球员,而我们仍然是球队的教练和经理,我们就必须随时重置,重新成为争夺冠军的材料。这很难,对吧?非常难。
所以我就想,伙计,这种商业模式太具有挑战性了,因为其固有的结构和性质。我们需要别的东西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,当他们离开时,很多人都会说,我和你们一起变得超级有名,但我离开后,我感到很孤独。我失去了头脑风暴、行政支持的全部动力,失去了一个支持我的团队。我们早期的许多演员都离开了,这启发了我,如果你离开了我们的屏幕时间,但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网络,那会怎样?如果所有让你成功、让我们成功的引擎,你仍然可以使用,那会怎样?如果我们为你做到了这一点呢?这就是 "创作者网络 "的由来。
你可以获得我们所学到的一切,我们所建立的一切。你不是我们的员工,但我们会专门或非专门地帮助你取得成功。我并不想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企业,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词。但是当我们看到 TikTokers 的成功时,我们意识到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分享了美丽的故事和伟大的想法。我们可以提供帮助。我们可以帮助您实现货币化。我们可以帮你处理与客户、税务部门和行政部门之间枯燥乏味的公司事务。所以,这能成功吗?于是,我们就这样开始了 2020 年 1 月、2 月的工作。COVID 打到了家门口。在 COVID 期间,我们无法拍摄第一笔业务的视频。
(28:14)卡尔-麦
所以这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变。我们抓住了客户。嘿,我们有 30 位创作者。他们可以接手这个活动,在家就能发起。你们同意吗?30%的人同意。70%的人说不,但TikTok继续呈指数上升。是的,剩下的就是历史了。如今,这项业务已经占到我全部业务的 70%。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,它就超越了我原来的业务,而且业务模式也截然不同。我们就像后端的 API。它将所有这些不同的服务和数据流连接起来,帮助你作为创作者取得成功。我们是你的商业合作伙伴,帮助你取得成功。你在后端看不到我们,我们只是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你,但我们在新加坡的许多创作者都是由我们推动的。因此,我喜欢这个技术比喻,我们就是让你做某事的应用程序接口(API)。我们的商业模式就是这样发展起来的,规模越来越大,对吧?我们有更大的能力去覆盖 150 个创作者。我们可以同时做多件事,报道多个活动,报道多个国家的发布会。这就是我们的业务发展。
(29:16)Jeremy Au:
了不起。当你思考这种演变时,有哪些神话或误解,不是关于作为创作者,而是关于管理、支持、领导、组织、联合创作者的业务。
(29:30)卡尔-麦
是的。首先,很多从事商业或投资的人都认为,有影响力的人和创作者就像一枝独秀、一鸣惊人,对吗?他们来来去去,不可持续。收入的可持续性、业务的可持续性往往是一个很大的神话。在他们看来,下一件事是什么?是看虚拟影响者?是看机器人玩游戏吗?对此有很多不同的想法。我的想法有点不同。我想你和我可能来自同一个时代,我们以前都看过线性卫星电视。
你坐在那里,别无选择,只能看。后来我们发展到 OTT,你可以随时随地在任何媒体上观看任何节目,包括 Netflix、Disney Plus 以及各种本地播放器和地区播放器。但众所周知,这项业务的建设成本极高。投入了数十亿美元。盈利能力仍然是一个挑战,其中很多都在挣扎。我们认为还有第三个领域,即国内内容不能总是在 OTT 上播出。不能总是电视剧。国内内容,年轻人想看年轻的创作者。而年轻创作者分发和制作内容的方式与 Netflix 上的电视剧或像 Netflix 这样的大制作非常不同。我们相信,有这样一个行业或领域将由国内创作者主导。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消费者和观众。那么问题是背后的商业模式是什么,因为很多内容都是免费的。这是一种免费模式,我们看到它今天已经发展到现场销售。我们在亚洲也有很多这样的迭代,创作者们在那里开咖啡馆、开新品牌。我们希望与他们一起发展。我觉得创作者制作 D2C 内容或创办企业是一种自然的演变。
我 8 岁的儿子每天都看 YouTube。他甚至不喜欢巧克力。他从没向我要过吉百利、M&M、健达布埃诺巧克力。但当他在过去六个月开始学习 "野兽先生 "时,每次我走进 7 Eleven 或 NTUC,他都会告诉我,爸爸,这里有 Feastables 吗?对我来说,这太疯狂了,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巧克力,但他喜欢野兽先生。他喜欢野兽先生推出的 Feastables,喜欢与这个巧克力品牌联系在一起。这就是他所想的一切。而他的消费历程却截然不同。如果这就是他这一代人的消费方式,那么现在就应该建立品牌。这就是我的想法。我觉得这种思维方式可能不太流行。但我真的相信内容的力量,它将塑造下一代消费者,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流行,什么是趋势,我应该买什么?我应该去哪里?我应该做什么?我该怎么做?我们都知道,所有这些都将由创作者来提供信息,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方式,也是一个强大的领域。
(32:10)Jeremy Au:
当你展望未来时,你会看到它的到来,对吗?你有一个八岁的孩子,我有一个四岁的孩子,她也很喜欢YouTube,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偷偷看《小猪佩奇》(Peppa Pig)等等,所以你知道,你有了新的一代,阿尔法一代,这就是我们的孩子。你认为创作者的未来会怎样?因为有了人工智能,就会有像数字双胞胎一样的人物出现。随着这一代阿尔法的出现,你认为下一代的未来会是怎样的?
(32:40)卡尔-麦
你知道,我做这个已经九年了,快十年了。有一点是肯定的。你无法预测。技术变革、平台的转变、算法、消费趋势和习惯。每隔几年就会发生变化,对吧?正如我一直提到的,印刷、广播、电视这些传统媒体的模式,100 年来都是一样的,都是很小的变化。我们给电视添加了色彩。我们把它数字化了,对吗?但从根本上说,媒体还是一样的。我认为,在未来的 100 年里,我们将看到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如此多的变化。每隔五年,就会有一次大变革。今天的变化速度如此之快,而不是等待 100 年。我认为有一点是肯定的,那就是创作者将影响许多不同的事物。正如我提到的,流行文化、消费习惯。我举个例子。我刚和我的越南团队从韩国回来。我们带着六位创作者飞到首尔的一个仓库,在仓库里销售化妆品。
在那里,现场销售是一件大事。我们有很多年轻人坐在流媒体上,等待他们最喜欢的创作者,等待他们最喜欢的商品上市。在 18 个小时的时间里,我们卖出了 25 万个 SKU,有 700 万人购买。作为一个新加坡人,我不明白。我就想,你们是如何在 18 小时的直播时间内获得 3 万名同时在线观众的?这太疯狂了,人们其实是在等待,因为他们一直在关注这些创作者。创作者们会说,嘿,这周我要在首尔直播。我要以创纪录的低价出售三星S24手机 这也许是未来的一个缩影,在未来,买什么、去哪里、穿什么、关注谁,真正决定了你的娱乐堆栈的结构,你会看到很多创作者向他们购买,和他们一起玩,体验他们创造和建造的东西。我认为,正如我所提到的,在这个世界上,很多创作者正在创建企业、打造体验、在世界上创造很酷的东西,他们是创业者,而消费者正在消费他们,因为这是很多年轻人真正消费的主要媒体来源,而且随着创作者获得更多资金、有更多机会创造更大的东西,他们会消费得更多。这将不断影响和塑造人们的思想,希望会更好。
(34:55)Jeremy Au:
关于这一点,你能分享一下你个人勇敢的经历吗?
(34:59)卡尔-麦
经营一家初创企业,作为创始人是第一次。这是我第二次创业,但肯定是时间最长的一次。我的第一次创业只有九个月。经历了起起伏伏,我认为作为创始人,最有挑战性的勇敢时刻之一就是与你的团队一起去面对未知,然后说:"嘿,我们能行。别担心,就像我们跳进了大海的黑暗尽头,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但作为首席执行官,作为创始人,你必须向他们保证,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尽管我可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。我想起了 COVID,例如,我们当时有 100 名员工,有工资单,有不确定性。当时有很多评论。有些人说,嘿,两周的事情。有宗教人士告诉我,我的上帝告诉我,这将是一个星期的事情。也有分析家说,这将是永远的。我们再也回不到现实世界了 所以当时有很多不确定性。
作为管理民解力量的领导者,我们不得不做出这些调整。我们必须向我们的人民保证,我们必须告诉他们我们会挺过去的。我们确实挺过来了,尽管有时我不得不关闭我在某个国家的团队,因为他们没能挺过来。在新加坡,我们很幸运地得到了很多支持,但在其他国家,情况却很糟糕。我不得不看着他们的眼睛说,对不起。我真的很抱歉。我付不起你的薪水。我不能再和你们一起干下去了 我们必须让你走 这真的很难,因为我让他们放心了。我让他们失望了。然后我不得不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做出最好的选择。我想,这可能是我最近不得不勇敢面对的一次,在一个非常非常不确定的时期,在内心深处鼓起勇气,同时也向我关心的一群人宣布了一个困难的消息。从这个意义上说,我让他们失望了。我想这就是我想到的东西。
(36:42)Jeremy Au:
在经历动荡和决策过程中,你个人是如何照顾自己的?
(36:49)卡尔-麦:尤其是通过 COVID,所有这一切,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的一个房间里。我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。在 COVID 之前,我经常出差。我喜欢见人。我喜欢走出去,在房间里待上几周甚至几个月,处理非常困难的情况。我知道我需要一个出口。否则,它会以危险的方式表现出来,对我产生负面影响。我看到暴风雨即将来临,我需要做点什么,希望能有所帮助。我读了很多文章,养成了两个习惯。其一是跑步,其二是我成为了一名 COVID 自行车手。我买了一辆自行车。我甚至不喜欢骑车,但我就是骑车。所以我每天跑步,晚上骑自行车。所以我做了很多户外运动,这是被允许的,真的很有帮助。我认为在精神上,这只是一天两次的释放。运动会产生大量的多巴胺。
还有很多那种精神压力的释放。我想这是我个人的救赎,在不知不觉中帮了我很多。显然,我停止了骑自行车。今天早上我刚看过我的自行车 它已经生锈了。我已经很多年没用过它了,但我想说,这是我意外解决这一切的办法。
(37:54)Jeremy Au:
Wow, amazing. 如果你有一台时光穿梭机,你就可以回到那个年轻的自己。如果你能带自己出去喝咖啡,你会给那时的自己什么建议?
(38:10)卡尔-麦
问得好,我当时在商学院读书。我的专业是经济学。我们毕业时,甚至在毕业前,我的同龄人都在银行的投资银行财务部实习。所有的咖啡聊天,所有的咖啡唠叨都是关于哪家银行、哪份实习、哪家咨询公司、去华尔街、去这里、去那里。我对自己感觉很糟糕。我想做初创企业。在SMU商学院,没人想做初创企业,对吧?我是,我是个异类,我很低落。我感觉很糟糕,因为我走对路了吗?我的同龄人都收入丰厚,西装革履,穿着漂亮的办公服,而我却穿着人字拖,坐在咖啡馆里,试图获得免费的无线网络。创业的头两年很穷,对吧?没钱。我的月薪是 300 美元,有很多不安全感和自我怀疑,但我记得当时听了马云的演讲,他是我的灵感来源。他有一句话,翻译成英文是:"年轻人想了无数条他们想走的路,他们可以走的路,第二天早上醒来,他们就会走他们已经在走的那条路。" 我记得那是我的口头禅 这就是我,因为我对自己能否成功充满了怀疑,而且我很长时间都没有成功。我怀疑自己是否应该找份工作?我是不是应该付了账单,找一份普通的工作,然后在大多数人看来都会成功的时候,我的咒语却帮了我大忙。
但这句咒语帮了我大忙,我坚持了下来,我想,就这样坚持下去吧。我们总有一天会成功的。所以,如果让我回到过去,我会告诉自己,你走在正确的道路上,对吗?不要和同龄人比较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道路。你的路并没有更好。他们的路也不会更好。选择你自己的道路,并对这条道路充满信心,无论这条道路是什么,是创始人、社工、医生、银行家,最终都没有关系。我认为,真正重要的是忠于自己,不迎合社会的方式,不迎合你的同龄人。我想,如果我回到过去,我会向自己保证并加倍努力。
(39:56)Jeremy Au:
非常感谢你的分享,我想总结一下你的三大收获。首先,非常感谢你分享了早期创立memes的历程,你是如何从咖喱酱开始,然后到学校等等。听您讲述创业初期的故事真是令人着迷。
其次,非常感谢你们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,不仅介绍了你们如何成为一个直接的创作者,还介绍了你们如何选择成为一个分销网络、一个集团、一个为该领域其他创作者提供支持的网络。
第三,当然是非常感谢你分享你对自己、创作者和企业的个人见解。我认为,关于人们为什么想成名、人们为什么会倦怠、你是如何照顾自己的,以及你是如何无论如何都要做出艰难决定的,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。
关于这一点,非常感谢你,卡尔,感谢你分享你的经历。
(40:42)卡尔-麦
谢谢你邀请我。